Saturday, April 24, 2010

分享集:让时间通胀为你创富(下)

分享集:让时间通胀为你创富(下)
2010/04/24 6:15:33 PM
●冷眼

对于长期把钱存在银行的上班族,是在做“慈善”,因为他们把钱低息借给别人去赚钱,使别人富起来,自己却永远在贫困中打滚——对别人慷慨,对自己残忍,唉!

参与股票投资的人数,肯定多过房地产投资者。因为股票投资额可大可小,有更多人负担得起,而手续也比房地产更简单,对懂得投资的人来说,股市是一座金矿。

然而,大部分人都在股市亏钱。其中最重要的两个原因是:

短线投资

第一:以赚快钱为出发点,没有让“时间”为你服务。在股市,时间的长短通常与盈亏成正比例。记得股票交易所曾在很久以前作过统计,一个经过谨慎选择的投资组合,持有三个月,大部分亏本;持有五年,盈亏参半;持有十年,没有一个人亏本(大概如此)。

问题是绝大部分股市中人都是短线投资者,长线投资者寥寥可数,难怪亏蚀的总是比赚钱的少。

第二:错误的选择,买股票就是买公司的股份,买股份就是与人合股做生意。合股做生意要有做生意的眼光,做生意的眼光是要经过长期的研究和观察才能得到的。

不幸的是大部分股票投资者都是上班族,对商业所知有限。上市公司,良莠不齐,一不小心,就会上了“贼船”,血本无归。

上班族要淌股市这一浑水,与其去学习猜测股市动向,不如培养看生意的眼光。不断的问:这种生意可以赚钱吗?公司组织健全吗?掌舵人有诚信吗?这种生意有可能持久吗?你买进一家公司的股票,不是因为别人告诉你这只股票价格会起,而是因为这家公司营业和盈利会越来越好。

必须投资

如果选对股票,长期持有,收益不在地产之下。

“投资”不限于地产和股票。任何有利可图的东西都可以成为投资对象,但有一个原则:不了解,就不投资。

要了解,就要做功课。

上班族的一个通病,是把投资视为可有可无的事,不肯化时间和精神去研究和思考。做工当然要尽责,但是单靠做工,无法改善生活,也无法使你退休后的生活有保障。脱贫,必须投资,而且越早开始越好,让时间和通胀为你创富吧!

与其成为时间和通胀的受害者,不如以其人之道,反治其人之身——使你成为受益者。这个转变,其实只系于一念之间:投资还是不投资,只是一念之差,后果却有天壤之别!

Click "refresh" for manual update message

CRUDE OIL LIVE 1 MIN Chart

Commodity Futures Char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