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7, 2010

UCHITEC,7100



未署名讀者問:宇琦科技(UCHITEC,7100,主板工業產品組)似乎沒有甚麼新聞見報,請問前景如何?

答:宇琦科技前兩年因歐洲實施新節能法促使大量訂單遭到推遲衝擊,不過,鑑於全球經濟復甦,這間公司看好今年公司前景。

達證券在2月初與這間公司管理層會晤後,發現今年運作的節能替換過程業務受到客戶良好迴響,因此管理層對公司前景感到樂觀。

這間公司2008及2009財政年銷售大量受到訂單推遲所影響,主要是重組其客戶物流計劃所致。瑞士實施新節能法令,要求所有電器產品在待機模式時儘量減少能源消耗。

“基於此,這間公司客戶唯有選擇清除現有存貨或出售產品至其他國家。另外,全球金融風暴也對公司銷售造成衝擊。”

管理層說,公司研發及生產計劃按照歐洲節能指令,促使公司較同儕佔優勢。目前尚未預計新產品銷售,訂單數目將在2月杪開始總結。

這間公司最近也與巴西客戶協商,假設協商成功,公司新收入來源預計今年中旬開始貢獻。

分析員表示,根據這間公司過往表現良好紀錄,這間公司有能力多元化其客戶群,相信隨著經濟復甦,公司將更積極尋找新客戶。

這間公司之前提出縮減成本計劃,包括裁員及縮短工作時間。不過,基於整體行業前景看俏,公司目前已滿載操作並已恢復正常工作時間。

分析員預測,在尖峰時期,公司或許將檳城的部份製造業務外包給其他業者。

鑑於營業額及淨利開始恢復,淨賺幅也強勁復甦,顯示供需正常,達證券給“買進”評級,目標價為1令吉60仙。

星洲日報/投資致富‧投資問診室‧2010.04.11

Click "refresh" for manual update message

CRUDE OIL LIVE 1 MIN Chart

Commodity Futures Char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