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7, 2010

靈魂出竅CO2作怪


斯洛文尼亞‧腦內化學物失衡產生幻覺‧靈魂出竅CO2作怪

(斯洛文尼亞‧盧布爾雅那)曾經起死回生的人聲稱,他們瀕死時有靈魂出竅等神秘經驗,原來,都是血液中的二氧化碳(CO2)在作怪!

許多曾歷經昏迷甚至心臟暫停跳動的人,在逃出鬼門關後憶述,曾看到隧道一樣的強光,有人見到已故親人或神靈,有人靈魂“出竅”飄至天花板往下俯視自己,有人看到自己的一生像放電影般從眼前飛過,有人則感受到一種全然的平和與寧靜。

十分之一人擁奇妙經歷這就是所謂的“瀕死經驗”,有人認為這與宗教或藥物有關,但斯洛文尼亞科學家如今發現,原來這些體驗與血液中二氧化碳濃度升高有關。

目前的數據統計,有十分之一的人及四分之一的心臟暫時停止跳動者,經歷過這種奇妙經驗。

科學家對52名心臟停跳後又恢復健康的人進行研究,其中11人表示經歷“瀕死經驗”,他們無論年齡、性別、教育程度、宗教信仰等方面,都沒有共通性,唯一的關聯是,他們呼出的氣體里和動脈里所含的二氧化碳濃度更高。

科學家稱,心臟停頓時,血液中的二氧化碳含量通常會下跌,但少數的人二氧化碳含量不跌反升,可能就是這些高濃度的二氧化碳令腦內的化學物失衡,在心臟停止後,腦部仍可正常運作幾分鐘,病人就是在這期間產生幻覺。

英國南安普敦大學專家帕尼亞博士表示,二氧化碳濃度很高,可能意味著患者甦醒的機會很大,醫生應該確保流向患者大腦的血流暢通;如果一名患者擁有很好的甦醒條件,那麼,他記住靈魂出竅體驗的可能性更大。

星洲日報/國際‧2010.04.09

Click "refresh" for manual update message

CRUDE OIL LIVE 1 MIN Chart

Commodity Futures Charts